EN
关于我们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持续默读(SSR)线上研讨会

持续默读(SSR)线上研讨会

持续默读,英文名叫做Sustained Silent Reading (SSR)。 学者将其定义成“一种让全体学生每天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安静阅读的读书活动”。包括著名语言学家斯蒂芬·克拉申(Stephen Krashen)等倡导者研究强调,通过持续默读,可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及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一直建议项目学校每天安排10至20分钟全校性的持续默读(Sustained Silent Reading)时间, 旨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习惯。

对持续默读时间的关注,基于基金会强调:

1、形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首先是要让孩子有机会和有时间去“真”阅读;

2、学校更多要关注那些还未喜欢阅读的孩子;

3、让孩子没有压力,享受因阅读本身带来的乐趣,才是持续阅读的动力;

4、形成一定的机制和仪式,从环境和制度上建立全校的阅读氛围。

参考相关文献,我们向学校强调做好持续默读的8个因素,分别是:

为系统介绍持续默读的理论,方法以及解答疑问,基金会邀请明日阅读协会,将于2022714日,特别举办一次关于“持续默读”的研讨会。欢迎各校老师观看参加!

时间:2022年7月14日 上午9:30-11:10

议程:

1、持续默读理论介绍;

2、身教式持续安静阅读(MSSR)的实践方法及思考;

3、对持续默读(SSR)的交流和疑问解答;

扫一扫观看直播:

 

点击链接观看直播:https://slx.h5.xeknow.com/sl/3ZsEe3

 

为了让研讨会可以更加具体的交流解答老师们的观察和疑问,邀请老师们填写情况调查问卷(问卷填写只需要2-3分钟)。请在参会前完成填写!

填写链接:https://www.wjx.cn/vm/PE5Mcr6.aspx

 

机构/嘉宾介绍

明日阅读协会

机构以推广“明日阅读”理念与促进终身阅读社会为宗旨,主要工作包括:推动全民进行“明日阅读”,从学校阅读、家庭阅读出发,促成终身阅读社会,推动“明日阅读”之研究,办理相关学术研讨活动等。

 

黄志光博士

本职工作为明基逐鹿软件(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湾中央大学网路学习科技研究所博士, 2017年加入明日阅读团队,推广终身阅读习惯,以趣创者 (IDC) 作为理论基础,发展MSSR (身教持续安静阅读) 计划。在台湾,已有超过600所中小学校响应参与。

 

梁静珊女士

2021年,从台北市三兴小学校长一职退休;现担任明日阅读计划访视委员、趣创者(IDC)双语国际实验教育学校顾问及台北教育大学师培中心兼任讲师。 专长研究领域包括:课程与教学、资优教育、自然专题研究及实验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