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并肩同行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并肩同行 > 姐妹机构

姐妹机构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在中国大陆、香港、非洲加纳等地支持及推动0-12岁的儿童阅读项目。 一路走来,通过专业研究及项目支持,我们积累了儿童早期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及经验。这些经验也帮助我们敏锐的识别到家长、儿童未被满足的需求和本地的挑战。 面对这些需求和挑战,基金会创新而为,成立两家机构,促进行业的发展。 现今这两家机构已独立运行,成为基金会的姐妹机构。三家组织信息共享,携手推动儿童早期阅读!

“对任何慈善基金会,尤其是我们这样资历尚浅的年轻机构来说,我们深知跨出这一步有多大多危险。在未来,我们也许会认识到这是个不自量力的错误,但就像我们鼓励所有的合作组织都去大胆尝试充满创新和风险的新项目一样,我们基金会内部也要践行这一价值观。”

摘自2004-2005基金会年度报告中陈禹嘉主席的寄语

欲了解基金会创办此两家机构心路历程,可点击此下载阅读基金会阅读推广的创新之道案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

http://www.bringmeabook.org.hk/

基金会于2006年创办,是香港领导及提倡亲子共读的机构,通过图书馆及儿童启蒙老师训练项目,倡导家庭亲子共读,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增进亲子感情。

我们相信:

所有小孩应该可以接触到优质图书。所有小孩应该享有每天讲故事时间。喜爱阅读的孩子是从父母的怀抱中孕育出来。与小孩朗读的好技巧是可以从学习中获得的。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

http://fengzikaibookaward.org/

书奖创办于2008年,是首个国际级的华文儿童图画书奖,目的是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入创作、出版优质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增进社会大众对华文儿童图画书的重视与了解。

书奖愿景

我们相信,华文原创图画书的陪伴,是童年时代幸福而美好的时光。我们将打造一个具有专业性、公信力、影响力的华文原创图画书奬,以提升创作,推进出版,让我们的孩子享受丰富、优质、快乐的阅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