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我们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第九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回放视频

第九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回放视频

       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长联盟由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台湾学校图书馆馆员学会、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澳门图书馆暨资讯管理协会等中小学图书馆学术团体于2010年12月发起组成的一个跨地区、跨国界的民间团体联盟。第一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于2008年在江苏常州召开。自此,论坛基本每两年举办一次,由轮席的地区学术团体负责主办。

       基金会曾支持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HKTLA)举办2014年第五届论坛。2021年,基金会再次支持HKTLA于2021年7月27日至28日,主办第九届论坛。由于疫情的影响,论坛第一次以线上形式进行。而在线方式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843人参加。其中375名来自香港,254名来自内地,以及200多名来自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区。另外,更有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与会者。

      此次论坛包括9场主题演讲及30场平行论坛。论坛提供了一个知识交流平台,云集世界各地关注华语学校图书馆发展的相关人员(包括学校行政人员、校长、学科老师、图书馆老师、阅读推广员等)、专家和学者,分享和交流他们在数字时代支持学生阅读和学习的方法和经验,议题涵盖电子阅读的信息素养、阅读与探究学习的关系、阅读素养、图书馆管理、图书馆教育与教育改革的关系等。

     论坛收到了参与者的积极反馈:

    • 80%的参会者同意或非常同意论坛能促进他们的专业发展;
    • 80%的参会者同意或非常同意论坛带给他们对阅读教育新的构想;
    • 80%的参会者同意或非常同意论坛值得延续并持继发展

    论坛录影片段已经上传至以下网站,欢迎点击观看。

    https://iacsl.hktla.hk/2021/%e9%8c%84%e5%bd%b1%e7%89%87%e6%ae%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