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我们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肥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开放日

合肥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开放日

2016年10月,基金会组织联盟开放日活动。联盟内多所学校同时对外开放,直观呈现联盟各成员学校的阅读环境与阅读文化,以及学校如何发展学校图书馆成为资源中心,展现基金会在合肥工作十年的路程。

此次活动共有120余人参加,参会代表包括教育局工作人员、学校校长、学科老师及公益机构。 两天学校走访,各学校通过校园、图书馆环境导览,阅读推动工作介绍,阅读课堂观摩等形式,呈现学校的阅读理念及工作方法。

第三天论坛,围绕“阅读在学校的落地生根”,各利益方展开对话。以三个地区的区域推动经验为铺垫,地方教育局、学校、NGO机构是如何理解阅读与学校教育的融合,这是怎么一种状态,又要如何促成此目标。

论坛上还发布了基于自由自主阅读为理论基础的《阅然于心:创建校园阅读文化手册》,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说明打造校园阅读文化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