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并肩同行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并肩同行 > 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

基金会感谢一路前行,相互支持的合作伙伴, 在阅读推动、图书馆建设、教师培训、会议研究上,我们共享资源和经验,以开放的合作态度,探讨如何更有效的推进项目的进展,实现项目目标。

在基金会旗舰项目上,我们特别感谢香港图书馆主任协会及台湾图书教师辅导团的支持。 两地派送了最优秀的学校图书馆老师,培训指导合肥图书馆老师的工作。且合肥学校可到两地实地参访,与当地同仁学习交流,离不开机构的组织和支持。可以说,两地的经验和方法,为合肥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

http://www.hktla.hk/

协会于一九八三年由一群热心的学校图书馆主任创办,致力于推动香港学校图书馆的专业发展,提升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的专业地位,其使命是:

  • 推动学校图书馆专业工作,以配合教育发展的需要
  • 寻求或开发适用的资源,以提升学校图书馆的功能
  • 举办活动及计划,以推动会员工作分享及经验交流

合作项目

合肥图书馆老师认证培训课程

第五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

第九届世界华语学校图书馆论坛

台湾图书教师辅导团

http://teacherlibrarian.lib.ntnu.edu.tw/

辅导团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图书及资讯学研究所陈昭珍教授召集,2009年发起,联合各地大学教授,通过分区辅导网络,图书教师辅导规划、工作手册制作、电子报发行、全国访视工作等,协助合作学校在图书馆经营及阅读推动上成为当地的“典范学校”。

合作项目

合肥图书馆老师认证培训课程

图书馆奖励计划

亚洲学校图书馆论坛

内地合作单位

基金会的核心项目之一是资助创新且高效能的项目,至今,我们已在内地支持了200余个儿童阅读及图书馆计划。 我们与内地机构,包括公益组织、大学团体、教育部门、学校等单位合作,共同创建开放的校园阅读环境,培养我们的学生成为终身阅读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