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资源中心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基金会培训 > 图书馆老师培训认证课程

图书馆老师培训认证课程

学校图书馆并不是一个储藏图书的书库。“21世纪图书馆的定位已经发生了变化,它是一个学习的环境和场所”,与学校的课程相连接。“图书管理员的职责也随着时代需求相应的变化。他/她不是管理图书的人员,而是教与学的引领者,他们的任务是帮助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如果你欲了解该培训更多信息,可点击“联系我们”板块与我们联系。

课程目标:

该课程帮助学校重新认识学校图书馆在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功能,重新定义图书馆老师的角色,系统学习学校图书馆在管理和运营中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学校图书馆的专业人才,以图书馆资源支援学科教学。

第一期培训课程于2012年11月在合肥启动,第一批图书馆老师于2014年6月毕业。

课程开发单位:

课程总设计师:

基金会顾问James Henri教授

支持单位:

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台湾图书教师辅导团

课程内容

共10个模块,每个模块培训时间为2-3/天,每个模块培训时间间隔1.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