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资源中心
当前所在页面:首页 > 阅读论坛 > 本土声音 > 第四届国际会议: 图书馆里的学校 – 石头汤悅读校园联盟第一期图书馆老师培训毕业典礼暨阅读实践分享会

第四届国际会议: 图书馆里的学校 – 石头汤悅读校园联盟第一期图书馆老师培训毕业典礼暨阅读实践分享会

会议概览

日期: 2014年6月26至28日

地点: 合肥師範附小三小(6月28日)

自2007年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开始在合肥地区支持推动校园阅读项目,从“好书大家读”到2009年“校园阅读环境典范”,直至2012年成立的“石头汤悦读校园联盟”,共20所学校加入联盟,快乐自主阅读成为联盟的特色。

2012年11月基金会与合肥市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共同启动了石头汤联盟第一期图书馆老师培训,经过18个月的培训,34名老师学员於2014年完成课程。联盟各校致力于将图书馆发展为学校的资源中心,在快乐自主阅读的基础上,将图书馆与学科教学相融合。

是次会议呈现了石头汤联盟推动学校阅读与图书馆建设的历程与实践,并邀请来自美国、台湾、香港的嘉宾分享来自各地的经验。

主讲者

  • 叶锦莲

    香港弘立书院图书馆主任,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会长,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图书馆主任文凭课程兼职导师

  • 陈昭珍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图书资讯学研究所教授及教务长,台湾图书教师辅导团总召集人,研究领域与学术专长以资讯组织、数位典藏、阅读研究、学校及公共图书馆为主。

  • 赖苑玲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区域与社会发展学系教授,台湾图书教师辅导团中区召集人,研究领域与学术专长以图书资讯、资讯素养、成人教育及阅读教学为主。

  • Dorne Eastwood

    Boundless Readers执行总监,前芝加哥公立学校数学老师,美国西北大学小学教育讲师,拥有教育与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资料发布

叶锦莲-图书馆,学校最重要的地方 下载
陈昭珍-台湾学校图书馆推动政策与绩效 下载
Dorne Eastwood-释放阅读的力量 下载
James Henri, 叶锦莲-图书馆老师培训项目介绍与回顾 下载
赖苑玲-图书馆老师与学科老师的协同教学 下载
简馨莹-图书教师的专业发展 下载
宋雪芳-学校图书馆数位学习资源选择与利用概述 下载
袁贤銘-采web-based设计之国中小图书馆资讯 下载

会议相册